top of page

「完滿結束」全港首創【三代親子兒童粵曲大賽】 由小朋友教大人唱粵曲,三代攜手查篤撐



(以上照片:決賽 9月8日 油塘鯉魚門廣場)

查篤撐連續三年獲領展「愛•匯聚計劃」資助舉行一連串兒童粵劇推廣體驗活動,讓市民大眾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並透過長幼三代共同參與此計劃,向社會宣揚長幼溫馨共融的訊息。

本年度更於領展旗下各區商場進行一共9場「三代兒童粵曲大賽 暨 粵劇體驗嘉年華」,同場設有多項免費粵劇體驗活動,如華麗粵劇戲服試穿、水袖互動教學…等,為大小朋友提供難得的機會接觸中國文化。

三代夾歌齊唱兒童粵曲

在過去3月至9月份已完成全部8場初賽及1場決賽,所有入圍隊伍更於決賽當日獲得免費三代粵劇化妝及戲服裝扮,一家三代,保留美麗回憶。

比賽今年首次舉辦已獲熱烈反應,共獲得超過250組家庭參加。參賽者憑著親人間獨有的默契、配合度,撞出了不少驚喜,令評判們大為稱讚!他們精心準備道具、設計動作對白豐富演出;更有三代參賽組別自備樂器伴奏:由公公拉二胡、媽媽掌板、小朋友唱歌,三代夾歌齊齊唱粵曲,實屬罕見的珍貴場面!

建立三代間的溝通橋樑

兒童粵曲歌詞貼近小朋友日常生活,更容易引起小朋友學習興趣及產生共鳴。其中值得關注的是,原來不少父母及祖輩對粵劇是零基礎,而是由幾歲「小豆丁」擔任小老師,發展小朋友無限潛能,反教長輩唱兒童粵曲,三代攜手查篤撐。

家長反映小朋友比大人更加緊張比賽,一有時間就會主動與公公婆婆聚在一起練歌,三代相處時間比以往多了,小朋友更從中習慣了尊重長輩。家長讚賞計劃除了鼓勵小朋友學習中國文化外,能夠加強三代之間的溝通最為難得!更有家長表示第一次有機會三代同台演出,為小朋友成長增添了難以替代的美好回憶!

決賽優勝者

第一場 3月3日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

第二場 4月28日 鴨脷洲社區會堂

第三場 5月12日 油塘鯉魚門廣場

第四場 5月26日 東涌社區會堂

第五場 6月9日 天水圍天澤商場

第六場 6月16日 黃大仙中心

第七場 6月23日 藍田啟田商場

第八場 8月4日 黃大仙中心

參賽者感言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