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落難三眼小神仙》


本劇簡介:

將現代課室學習情況搬上舞台,借助小神仙三眼天庭考試落第,散落凡間書院,重新學習的故事,將現代學校的學習情況帶入古代書院;主題訊息是「只差一點點」,鼓勵現代學生做好每一件事,不能隨隨便便。

每場內容:

第一場:落難

三眼天庭規定神仙必須考試,三眼小神仙卻於凡塵俗事一科不合格,被遣逐凡間。小神仙流連到香縣書院,書友爭論讀書方法之際,見到小神仙。

第二場:窺遠

小神仙通過三眼神法,帶領書友窺探將來,讓他們知道以現在的方法讀書,不會有理想的將來。書友頓悟讀書方法,還協助小神仙學習凡間種種。

第三場:苦學

小神仙深深佩服凡間小童的學習能力;但時間苦短,不能盡知凡間知識,故授予書友三眼神法,讓書友在凡間見到他應考情況,加以鼓勵。

第四場:重考

三眼小神仙天庭重考,忘記答案,二郎神贈予錦囊,讓凡間朋友互動給予提示。

考試之際,凡間香縣水災,書友逼得離開小神仙,回家救災。小神仙獨自應付考試,不知能否過關....

第五場:救災

縣內大小,合力抗災,書友幫忙疏散村民,同時獲得三眼仙女打救。

第六場:賀壽

書院重復舊貌,但眾人掛念小神仙,不知他考試能否過關,此時小神仙出現…

各界觀後感:

「…利用粵劇作為工具,將文化作為血統,將舞台作為教室… 查篤撐對社會的貢獻,遠遠超出了粵劇,查篤撐實際上是一個製造人類靈魂的文化工程…」

佛山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專家委員:梁國澄

「…通過『查篤撐』看出粵劇非常有前途…查篤撐把新的元素加入,比原來還要好,因此能夠成功。查篤撐為粵劇爭了一口氣,希望馬老師能夠把表演藝術及教育方法向內陸發展,將來和我們合作。

深圳粵劇粵曲學會會長:陳志超

媒體報導:

2011.10.26 星島日報 陽光校園 「從小學大戲‧粵唱愈明理」

2011.11.1 戲曲品味

演出場刊: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